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建设‘清廉机关’有您 家庭助廉我参与”家风建设恳谈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21 15:41:21     【字体: 】    

7月15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建设‘清廉机关’有您 家庭助廉我参与”家风建设恳谈会。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陆维智主持会议。省纪委省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省纪委省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恳谈会现场

干部职工及家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前,工委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省级机关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在廉政承诺墙上签名承诺;邀请省文联书法家和漫画家现场书写家规家训,创作家庭漫画。

省文联书法家、漫画家书写家规家训,创作家庭漫画

会上,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向参会干部职工及家属代表赠送廉政书籍《云岭好家风》、发出促廉信、签订廉政承诺书。6名干部职工及家属代表围绕家风建设畅谈交流,纷纷表示要把好“廉洁关”,守好“幸福门”,涵养清正廉洁的好家风,现场气氛温馨热烈,引发广泛共鸣。

干部职工及家属在廉政承诺墙上签名

会议向参会家属介绍了工委职责职能和当前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召开这次恳谈会,是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会议向干部职工及家属发出三点倡议,一是当好廉政宣传员,倡导文明清廉家风,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二是当好廉政监督员,从监督自己的家人做起,教育约束家属、子女,防范“五官不正”“十三小”问题发生。三是当好廉政护航员,关心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和“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少一些应酬,给家人多一些陪伴。

会议要求,工委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省级机关党校全体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清廉家风家训,筑牢家庭廉洁自律底线防线;要切实加强“清廉机关”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涵养清朗党风政风;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不动摇,以强有力监督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省交通运输厅、省司法厅、省乡村振兴局有关人员参加。工委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省级机关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16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工委机关党委办公室 审稿:桂继承)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