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直机关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举办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21 17:08:29     【字体: 】    

7月18日至22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在厦门大学举办云南省直机关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省直有关单位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共计93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部署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2022年省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计划》要求,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着眼提升省直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省直机关单位落实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全覆盖提供示范借鉴。

培训紧扣当前形势和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内法规深度解读、机关党建业务知识、当前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学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发言等方式,科学周密安排课程。

期间,组织学员参访古田会议旧址,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主席园等活动,在感悟党史中淬炼党性,赓续红色革命精神。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强化了对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掌握了工作方法,增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决心,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自觉把培训中的收获和体会转化为提升支部工作水平的具体措施,积极发挥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推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发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