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到云南省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1-16 16:25:37     【字体: 】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增强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近日,工委机关、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省级机关党校共96名党员干部,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警示厅和崇廉厅,并观看警示教育片。在警示厅,大家聆听和观看了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从模拟场景及视频中感受案中人失去自由的痛苦与悔恨,领悟违纪违法行为给家庭带来的沉重代价和给云南政治生态带来的严重损害,深深感受到从“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在崇廉厅“榜样墙”“群英雕塑”“楷模柱”等主题墙前,大家学习焦裕禄、孔繁森、雷锋、钟南山等时代楷模的勤廉先进事迹,了解云南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警示教育片中,案中人以身说法,讲述自己沦为阶下囚的过程,深刻剖析自己从收受蝇头小利到理想信念崩塌、权力观异化的心理变化,让在场党员意识到“腐败不分大小,反腐没有禁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紧绷党纪国法这根弦,不让自己误入歧途。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警钟长鸣、弘扬正气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汲取深刻教训,把好廉政关,敲好廉政钟,筑牢思想防线;要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培养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使命担当,实现人生价值。

(供稿:工委机关党委办公室 审稿:孙绍云)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