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强化政治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0-09 09:43:30     【字体: 】    

省直机关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入推动模范机关创建,走好第一方阵,充分彰显政治属性,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组(党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作为“三会一课”第一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机关党建督查重要内容,强化经常性监督检查,督促推动贯彻落实。

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走好“最先一公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