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推进正风肃纪,着力净化政治生态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0-09 09:51:48     【字体: 】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和《关于加强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深入开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行动。突出政治监督,以“五个强化”作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政治监督的着力点,紧扣党组织自上而下监督抓手,让“一把手”时刻接受监督。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审查调查,五年来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处理信访件83件,处置问题线索11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9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发挥案件审理和审核把关作用,审理派驻机构移送案件142件;领导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处理信访件126件,处置问题线索142件,党纪立案35件,给予党纪处分43人。深化清廉机关建设,紧扣“忠诚干净担当”和“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坚持“清廉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一体推进,采取调研督导、典型案例通报、考核评价等一系列工作措施,在省直机关形成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