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压实各级责任 确保消防安全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5-11 10:57:27     【字体: 】    

5月10日,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听取有关部门、部分州(市)消防工作经验介绍,通报表彰了2021年消防工作先进单位,总结了2021年全省消防工作情况,并就2022年全省消防工作做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狠抓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落实,巩固提升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积极参与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以消防安全大检查为牵引,突出重点开展综合整治,落实新业态领域监管责任,全力防控火灾风险。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基层消防力量建设,筑牢火灾防控基础。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制定落实各级领导干部消防安全“职责清单”和“年度任务清单”,健全完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多元共治格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非出席会议并讲话。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