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改进作风提升效能 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宁主持并讲话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6-19 15:50:00     【字体: 】    

6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在昆明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序推进立法、监督等工作。

会议听取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及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教育、医疗等民生关切,开展质询监督,推动相关部门改进工作、推动发展。要审慎做好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条例修订工作,依法保护治理九大高原湖泊。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人大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立法和监督工作,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加强人大宣传工作,把人大各项工作越做越好、越做越扎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太原,党组成员李培、宗国英、王树芬、李文荣、纳杰、杨福生、罗红江、韩梅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列席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