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王宁宣布开幕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8-09 16:24:47     【字体: 】    

8月8日晚,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玉溪市红塔区隆重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邱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副省长、本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李玛琳,省政协副主席徐彬出席开幕式。

20时,开幕式在云南玉溪高原体育运动中心举行。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仪仗队员正步护卫国旗、会旗入场。在彩旗引领下,裁判员方队、青少年组各州(市)体育代表团和大学组、职工组、大众组体育代表团依次入场。全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向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欢迎。

入场式后,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王宁宣布: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

在省十六运会会歌伴奏声中,省运会会旗和省十六运会会旗在会场升起。随后,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分别郑重宣誓。

李玛琳致开幕辞,代表组委会向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全体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及观众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承办本届省运会作出积极贡献的玉溪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向为筹办省运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她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新跨越、开创了新局面。本届省运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举办的首次综合性体育盛会,既考验着体育工作者的能力和智慧,更体现着体育部门对办好人民满意体育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全体运动健儿奋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高度负责、各尽其责,周密细致、热忱服务,努力办好省运会。希望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体育工作者以此次省运会举办为契机,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届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玉溪市委书记王力致欢迎辞。本届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省体育局局长杨中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举行了文体表演《梦想飞扬 前进前进》。

4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对全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是省内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经省政府决定,本届省运会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和省总工会主办,玉溪市委、市政府承办,设青少年组、大学组、职工组和大众组4个组别,共43个大项,1035个小项,共有1.5万余名运动员参赛。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