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王宁在接待来访群众研究信访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化解突出问题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9-07 13:17:56     【字体: 】    

9月6日,省委书记王宁到省委群众来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并就做好全省信访工作进行专门研究和部署。

王宁先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听取他们反映商品房烂尾、退耕还林项目补助款发放等方面的问题。王宁仔细倾听、详细询问,耐心解释有关政策法规,与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商议解决办法,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答复。他要求,有关州(市)和部门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及时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完善相关措施,严格房地产企业、项目、资金监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随后,王宁听取了省信访局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全省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把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妥善化解信访突出矛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宁强调,要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把来访群众当亲人,畅通信访渠道,认真负责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认真解决群众合理利益诉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聚焦信访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全力做好政策解释、思想疏导、矛盾化解等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坚持主要领导带头,带头开门接访、深入基层下访,以上率下推动解决信访问题。要加强对信访干部的关心、支持、爱护,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信访工作队伍,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紧紧抓住源头预防,深刻反思信访问题背后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健全体制机制、补短板堵漏洞,最大限度地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

杨亚林、邱江、任军号,省直相关部门及有关州(市)、县(区)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