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王宁主持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9-23 15:32:22     【字体: 】    

9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分析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结成绩、剖析问题,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安保维稳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防风险、保安全责任重大。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维护社会大局和谐安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煤矿和非煤矿山、交通、建筑、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建立完善精准指挥调度体系,对突出问题挂牌督办、明确要求、限时整改。要完善安全生产监测预警体系,强化事故监测预报预警。要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监测、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等工作,提前部署国庆假期旅游安全工作,完善针对性的工作措施。要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各级党政“一把手”特别是县一级领导责任,严肃责任追究,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要以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工作检查、督查,真正查出实情、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