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闻
王宁在保山市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并调研时强调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团结奋斗加快发展
来源:云南发布     2022-12-01 10:35:09     【字体: 】    

11月29日至30日,省委书记王宁在保山市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并调研教育发展、工业产业、文旅融合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明确思路、克服困难,团结奋斗、加快发展。

王宁向保山市干部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落实,关键看成效。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把工作落脚点放在推动当地改革发展上。

王宁来到保山市第一中学调研,与师生深入交流。他强调,教育是支撑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工程。要用心用情用力抓教育,一步步做起,一年接着一年抓,滴水穿石,久久为功,把全市教育水平提上去。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能力素质水平,总结推广龙头学校的模式和经验,带动各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实现整体提升。

在云南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王宁希望企业在当地布局研发机构,加强技术创新,积极发展下游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把附加值留在云南。地方招商引资要把重点放在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上,与企业实现互利共赢,不能简单以优惠让利吸引企业。

王宁在保山中咖食品有限公司与咖啡企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研究探讨咖啡产业发展。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到正确的路径、方法。要按照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思路,发展精深加工,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做大做强咖啡产业,努力从原料基地发展成为咖啡深加工基地。

王宁还到高黎贡勐赫小镇,鼓励企业创新探索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带动当地特色农业、旅居康养产业发展。

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保山市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宁对保山市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保山市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要充分挖掘土地、林地附加值和增收潜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把特色农业、绿色工业抓上去,谋划好口岸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旅游、旅居康养等产业发展。要抓好强边固防,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边境安宁。

王宁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掌握中央最新政策和我省工作部署,带头担当实干,带着大家干、领着大家干、教大家干,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确保工作出成效。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讲纪律、守规矩,树正气、压邪气,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邱江参加上述活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