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2022年云南省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3-04 15:37:07     【字体: 】    

2月28日,2022年云南省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2022年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全省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晓毅作了《把握新要求、坚持主基调、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罗刚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1年,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气象系统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认清现状,找准不足,迎难而上,落实新要求,聚集正能量,才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刻认识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经验,不断提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气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2022年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自觉把握和主动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围绕“质量提升年”,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云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此,一要着力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思想引领力;三要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云南模范机关,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四要着力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五是着力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使监督更加规范有力有效;六是着力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成果。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气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各在职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州(市)、县(市、区)气象局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供稿:司伟 审核:和文农)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