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广播电视台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
来源:云南广播电视台     2022-03-11 11:23:43     【字体: 】    

2月22日,云南广播电视台党委组织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并进行全面动员、安排部署。台党委书记、台长和亚宁作动员讲话,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机关党委书记马建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部署在省直机关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建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新一届省委抓机关党建重要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省委提出的“五个作表率”的必然要求;是充分结合实际,把云南广播电视台建成“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推动广播电视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台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进一步转作风、提效率,下基层、抓落实,争先进、创一流,努力建设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树好一流形象,形成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工作局面,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广播电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坚定不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以奋发有为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责任担当,以不甘落后、勇争先进的拼搏进取精神,从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优良作风推进主题实践活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把握活动目标要“准”,按照“三跟进”“八对标”“四个有”要求,通过3年左右努力, 推动云南广播电视台各项工作在全省有影响、在全国争先进、整体上台阶;明确活动内容要“高”,在横比纵看、高位寻标上着力,在分类施策、精准对标上着力,在定准措施、限时达标上着力,在擦亮品牌、争先创标上着力;推进活动落实要“紧”,各责任单位要深入分析研判,从政治建设、业务发展、党建工作3个方面,科学确定一批重点工作、发展指标进行对标争创,把务实的作风贯穿整个实践活动,层层压实责任,真抓实干。

会议要求,要科学统筹、强化督导,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实践活动要求落地见效;二是要坚持统筹推进,将主题实践活动全面融入党建工作、中心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三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勇于担当、比学赶超、争创一流,让大家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追有目标、竞有对手;四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台党员干部来一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将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作为政治合格、思想过硬、业务领先、作风优良的综合锤炼契机;五是要严格抓好督导,坚持挂图作战、挂账销账,健全完善部署、落实、督导、问责、反馈的完整推进机制。

会议强调,全台上下要主动掌握主题实践活动的目标、内容、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自检自查、督促指导、巡回检查等,通过“专班化”推进、“项目化”管理、“闭环式”督导和“责任制”考核,全面推动广播电视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台党委委员、台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频率、频道、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转载自云南广播电视台)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