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全面启动“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03-18 16:24:59     【字体: 】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充分做好筹备工作基础上,全面启动主题实践活动。

寻标对标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新部署新要求,紧扣职能职责和“三农”中心工作任务,深入分析全省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特点优势、短板弱项,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现实条件,通过广泛调查研究,按照可比可学,“跳起来摘桃子”的原则,精准寻标对标,确定四川省作为学习标杆和追赶对象。将四川省第一产业增加值、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畜禽养殖综合规模化水平、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标准及占比4项指标列为对标争创指标。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对标学习标杆和追赶对象,科学制定对标计划,确定2-3项指标作为对标争创指标。

方案措施实。按照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厅党组成立了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结合寻标对标情况认真研究制定了《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年度争创目标计划,提出了政治建设“对标对表、争创一流”、业务工作“对标先进,争先进位”、机关党建“对标提质、争当模范”3项对标争创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方法步骤,做到了定准目标、找准差距,理清思路、定实措施。

启动部署早。2022年2月25日,省农业农村厅于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对全厅主题实践活动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重点围绕政治建设、业务工作、机关党建3个方面,纵看横比寻标、分类精准对标、明确措施达标、奋勇争先创标,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以实践活动实际成效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云南农业农村现代化。

干部热情高。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及时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省农业农村厅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组织者、执行者,是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的“最先一公里”,要在主题实践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真正把省委书记王宁提出的“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理念落到实处,带头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转载自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供稿:武亚云 审核:可斌)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