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民政厅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 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云南省民政厅     2022-03-25 15:14:34     【字体: 】    

3月3日,省民政厅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党组书记、厅长卫星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良玉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是新一届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省委提出的“五个表率”要求,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民政工作固强补弱,实现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全体民政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抓实用好对标先进争一流这一科学方法,奋力推进全省民政事业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阔步前进。

会议强调,要准确领会把握“三个一流”目标、“四有”“八对标”要求和“寻标对标达标创标”等方法步骤,深入研全省民政事业发展的形势任务、短板弱项、风险挑战、重大机遇,把政策变成思路、思路变成方案、方案变成项目,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使全省民政工作有一个较大进步。要把握纵看横比寻标、分类精准对标要求,通过纵向上重点对照民政部明确的全国一流标准,横向上重点对照各省(区、市)民政业务水平和发展情况,综合上重点对照各省(区、市)民政综合政务和省直单位综合政务发展情况等方法,把学习标杆和追赶对象找准。要把握明确措施达标、奋勇争先创标要求,明确工作措施,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对标管理指标值,狠抓落实,跟踪检查,稳步推进,努力推出在全国民政系统拿得出、叫得响的民政工作品牌和经验。

会议强调,要迅速兴起作风革命、着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主题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厅领导、各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和职工160余人参加会议。

(转载自云南省民政厅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