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议
来源: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2022-03-25 15:24:12     【字体: 】    

3月11日上午,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并对主题实践活动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机关内部自身建设既是一次检验,也是一次锤炼,更是一次提升。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认识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工作任务和工作举措,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锤炼作风的浓厚氛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对下一步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提了3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把工作放在全国、部系统和全省来审视。要通过在全局开展实践活动,及时跟进党中央、部党组和省委要求,跟进新时代新理念、跟进先进发达地区和数字经济领先地区,按照争先有目标、进位有计划、推进有举措、年度有考核的“四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中央的决策部署、部党组和省委工作要求,对标上级部门工作标准,对标全国先进省(区、市)同行,对标部系统和省内先进单位,对标群众和行业诉求,对标业务规范,对标先进模范人物“八对标”,全面寻标对标达标创标,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热情,坚定奋力赶超、跨越发展的信心,争当实干家、实践者。

二是要坚持统筹推进,抓好实践活动与发展、安全、监管工作的有机融合,推动实践活动贯穿中心工作全过程。各处室要按照活动方案要求,清单式明责、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动,专题研究、专人负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推动“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每一项任务的完成;要采取有力措施、保持恒心韧劲,强力推进实施,要不断检查跟踪,持续循环改善,逐年上台阶、升层次,做到一年一进步、三年一大步。要通过实践活动的开展,推动各项工作在部系统和全省作表率、全国争先进、整体上台阶,确保“四有”“八对标”和“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目标全面落实、全面到位。

三是要突出转作风提效率这个根本,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奋力凝聚发展合力。要自觉增强效率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实践活动全过程各方面。要以省委、省政府印发的《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为基本导向,在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和企业、赋能千行百业、狠抓落实、提质增效上取得显著成效,切实做到“一把手”作表率,班子成员带好头、处室负责人挑重担、一般干部争先锋,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工作格局。要以思想的解放推动作风的根本转变,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起来,将敢闯敢试、勇于担当的斗志扬起来,加快形成势如破竹的工作新局面。

(转载自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