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档案局举行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4-20 10:36:00     【字体: 】    

4月15日上午,省档案局局长黄凤平主持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处长(主任)、副处长(副主任)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的提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把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在工作中全面践行、扎根铸魂、落实落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

会议指出,深刻体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必须坚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坚决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跟进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作风奋力谱写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是要紧紧把握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树牢发展意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神圣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云南“三个定位”建设,全面推进档案工作“四个体系”建设,自觉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好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独特作用。三是保持“创”的劲头,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要深入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提升档案信息化水平,加快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在档案收集、管理、利用、宣传等工作环节创新方式方法和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四是要心存敬畏之心,增强职业荣誉感。要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真抓实干好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细致、做出成效。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纪委相关通报。

(供稿:杨洋审核:黄凤平)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