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纪委省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2022-04-22 14:31:36     【字体: 】    

4月21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新任务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新要求。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是整个社会的基石,是国泰民安的关键,是经济社会协调稳定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安全是各个行业的底线,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底线。要深入学习理解、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牢记“国之大者”加强监督。要从政治上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省委关于安全生产、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工作部署,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坚决纠治不作为、乱作为等不正之风,对在安全生产上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结合“清廉云南”建设系列行动,坚决防止安全生产领域不良习气、不实作风滋生蔓延,对安全生产领域腐败问题动真碰硬、重拳出击、严查严办,助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取得更大治理成效,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张茜 摄影:王樱璇 审核:云纪宣 )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