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做实政治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4-26 17:32:28     【字体: 】    

“老乡,今年家庭收入怎么样?”近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昆汤村、化良村,实地调研走访该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现状。

“今年驻村工作队帮我们找了销售渠道,我们卖出的茶叶比往年都多,收入比以前提高了不少。”一名村民笑着回答道。

为让脱贫攻坚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近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督查组运用“一线工作法”,前移监督关口、下沉工作重心,通过事前不打招呼明察暗访、个别访谈、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省直机关工委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开展政治监督。调研前,督查组作了充分准备,调阅了驻村工作队近年来的工作资料,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细化监督清单,制作调研问卷,带着问题深入一线,重点围绕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困户享受就业帮扶政策等情况开展小切口、项目化、清单式监督,并将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督促整改,防止出现返贫、新生贫困、次生贫困问题,以精准监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同时,调研组把驻村工作队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清廉云南”“清廉机关”建设行动向基层延伸,针对驻村工作队经费使用、公车管理等小事小节以“小”见严、以“小”见大强化专项检查,督促把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互促共进,同向发力,以良好作风高效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要求落细落实。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是省委赋予驻村工作队的职责使命,要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真抓实干,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综合目标。”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