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审查“下井” 服务“上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一线工作法” 强化煤矿安全风险超前防控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4-27 17:14:53     【字体: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主动组织专家组服务“上门”,深入煤矿“井下”开展安全预防性技术审查,指导帮助煤矿强化源头防范、超前治理,加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推动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抽调业务处室技术骨干、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成立3个专家组,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历时21天,对曲靖市91 处生产建设煤矿开展安全预防性技术审查。审查组采取编制工作方案、预审图纸资料、查阅生产技术资料、深入煤矿井下检查核实、现场答疑指导等方式,认真检查每处矿井开拓部署、通风系统、重大灾害治理等重点内容。审查组人员发扬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和敢于较真碰硬的斗争精神,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帮助煤矿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累计查出问题624条,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每处煤矿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究,针对性地提出596条意见建议,并逐矿形成了《安全预防性技术审查情况报告》,既帮助煤矿找准了“病灶”,又开好了“药方”。

针对审查发现的问题,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督促煤矿按照“五落实”的要求抓好整改,全面提升矿井生产安全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事故发生。

(供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机关党委 刘冬 审核:朱潞昆)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