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地震局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团青工作表彰会暨青年学习交流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23 16:58:21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近日,云南省地震局以“迎接二十大、担当新使命”为主题,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团青工作表彰会暨青年学习交流会。全局团员青年共100余人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表彰云南省地震局团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文件,向受表彰的先进团支部、先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青年和青年学习标兵代表颁奖。会上,大家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纪录片,重温了入团誓词。

 

 

青年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汇报交流了在地震业务工作的成绩和体会,他们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展现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防震减灾 造福人民”为己任,心怀“国之大者”,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决心和信心。参加宣讲的青年党员,用浅显、生动的语言,展现了不负人民众望,带着对事业的热忱、为实现地震预警,地震灾害普查、提高地震监测质量,克服困难,敢于追赶先进,敢于拼搏,交出时代新答卷的担当精神。宣讲的青年代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对地震科技创新、到西藏援助建台等工作的热爱,抒发了报国爱家的情怀。青年党员、团员还用音诗画、诗朗诵、美术作品讲解、三句半等文艺形式,体现了立足本职、锐意创新“拓新荒”的精神。为配合这次活动,大力宣传青年事迹,云南省地震局在微信平台上刊登了4期“扎根防震减灾事业,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更好的成绩”,报道了2个先进集体和15位青年的先进事迹。

 

 

此次活动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秉持“强国复兴有我”的理念,牢固树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减轻地震灾害风险,守护好云南美好家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刘虹 审核:杨配新)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