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24 16:50:12     【字体: 】    

5月20日,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和国务院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到云南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云南经济发展的关心重视,对边疆各族群众的深情厚谊。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考察的重要讲话要求,用心领会,强化机遇意识,紧跟政策走向,用力落实总理的重要指示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动作快、对接准、措施实,加快推动我省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要求作为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找准切入点、抓住着力点、聚焦突破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为统领,以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十百千万”示范引领建设工程等为抓手,抓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战略机遇,统筹谋划好全省民族宗教各项工作,确保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要求在省民族宗教委落地生根,以实干实绩回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和重托。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要求,结合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两会精神,提高工作效率、抓实工作责任,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具体责任化的要求,认真梳理重点任务,明确任务责任清单,通过抓落实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确保关于民族宗教领域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委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省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审核:方学锋)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