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云南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25 17:21:11     【字体: 】    

为持续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5月13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和省政协机关纪委联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参观第十期云南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大理主题展。

“风花雪月地,山光水色城。银苍玉洱美,大理寄乡愁……”党员干部们边走边仔细观看,并不时与讲解员交流,深入了解情况。大家表示,一幅幅书画、一张张照片、一帧帧视频无不彰显大理悠久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政通人和的社会风气。

本期展览由大理州纪委州监委承办,突出“清风习习·感恩奋进”主题,“乡愁大理”“红色大理”“清风大理”“奋进大理”四个篇章,唱响时代主旋律,将廉政文化、纪检元素贯穿始终,阐释了大理纪检监察好故事。党员干部们驻足观看时,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作品下方的网上展厅二维码。“这次展览在线上同步展出的形式非常好,参观者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浏览参展作品。”一名党员干部说道。

“乡愁大理”中蕴含纪检作为,“红色大理”中体现廉洁元素,“清风大理”中包含方法路径,“奋进大理”中有纪检护航……党员干部们参观展览后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视觉的盛宴,又是一次文化熏陶、浸润和对心灵的洗涤。

据悉,自2019年以来,省纪委省监委坚持举办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目前已连续举办了10期。文化走廊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打造具有鲜明云南纪检监察辨识度的文化空间,营造浓厚的纪检监察人文氛围,增加纪检监察干部的人文气质和情怀,激发履职尽责的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

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何旭一同参观。

(供稿:省政协机关纪委 审核: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