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青年理论小组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26 09:32:47     【字体: 】    

近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总队长贺开贵出席活动并与青年座谈。

与会青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调查工作实际和自身成长经历畅谈心得体会。大家通过收听收看,集中研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感受到党中央对青年的深切寄望和关怀,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清澈和纯粹”作为青春底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重任,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国调青年新的更大作为。

贺开贵指出,青年是推动云南国家调查事业前进和发展的主力军,青年理论学习是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同志要持续深入研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从百年党史和团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个人“小我”融入民族复兴“大我”,坚定信仰、树牢信念、增强信心,把对党的热爱和忠诚,转化为对党的统计调查统计事业的热爱和干事创业的决心。

贺开贵要求,青年同志要珍惜韶华,奋力拼搏,在统计现代化改革中绽放青春光彩。一是要涵养品德,历练本领。要夯实理论根基,立足岗位,练就过硬本领。要提升格局和眼界,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二是要担当作为,敬业乐群。要做到在政治立场上有担当,在调查事业上有担当,在各项工作中有担当。要有集体荣誉感,要主动融入群体,增强团队协作意识。三是要埋头苦干,勤于思考。青年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实干出业绩,也要“一日三省吾身”及时总结反思自己,勤于摸索解决问题和难点的思路。四是要自信自强,充满韧性。追求进步是青年人的基本特质,青年要敢于直抒胸臆,展现青春自信,积极为调查事业建言献策,要有韧性,经得起考验和磨砺,争取成为调查事业的顶梁柱。

(供稿: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机关党委 审核:赵德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