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开展煤矿灾害治理“大讲堂”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26 09:54:00     【字体: 】    

5月23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组织开展“大讲堂”视频培训,深刻汲取富源县大山脚煤矿“5·9”较大透水事故教训,宣贯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领导来滇督导工作要求。

针对今年以来云南省煤矿事故多、事故类型多、涉险人数多、重蹈覆辙多等“四多”特点,特别是大山脚煤矿“5·9”事故暴露的突出问题,视频培训分为风门密闭管理、水害防治两个专题,云南局分管领导、专业带头人分别作案例分析、深入讲解。

云南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德安主持视频培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五个一”措施,坚决防范遏制新的事故:一要深化一轮“大宣讲”,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局领导来滇督导工作要求,深化“汲取事故教训,落实安全责任”主题宣讲活动,做到“5个宣讲好”。二要抓实一次“大体检”,进一步明确“体检”要求、抓实“体检”过程、用好“体检”结果。三要整改一批“老问题”,重点整改瓦斯抽采不达标、水害防治“四步工作法”不落实、密闭风门风墙不标准、钻孔设计施工不规范、运输“三条线”不到位、监控系统“两多两不”等问题。四要引进一批“新技术”,坚持“走出去学、请进来教”,组织相关人员考察学习“110工法”、瓦斯治理技术等,积极推广瓦斯、水、火等灾害防治先进适用技术。五要完善一批“新机制”,细化瓦斯防治“八招”,推动治本攻坚,强化隐患整改,优化在线监控,完善监管机制。

云南局全体监察员、局属事业单位有关人员,省、州、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有关人员,重点煤矿企业技术负责人等共计647人参加。

(供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 严家程 审核:朱潞昆)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