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强调: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26 15:46:13     【字体: 】    

5月25日,云南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安全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围绕世情、国情、省情和侨情分析意识形态工作形势,结合实际研究工作措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峰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对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根本指南。侨联机关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站在“三个事关”(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两个巩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根本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筑牢党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纽带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工作主线,有效发挥侨联组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侨界人心;广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着力在侨界实现有方向,有立场、有质量的大团结大联合。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云南的红色资源和侨界的精神财富,向群众和侨胞讲好云南各个时期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展示侨界厚重的历史文化,引导侨界群众增强历史担当,坚定信仰信念。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省侨联《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制》,及时调整充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效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把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的要求落到实处,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推动侨联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好用好侨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严格信息审核发布流程,及时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加强对侨联社会组织和团体会员的管理,围绕国际国内热点焦点开展形势教育、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增强网络意识,把互联网作为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重要手段,注重运用互联网思维引导和服务侨界群众,努力搭建更加便捷的网络服务体系,使侨界群众能够在网上找到侨联组织,听到侨联的声音、参加侨联的活动、反映侨界的诉求、得到侨联的服务,形成网上网下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

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供稿:云南省侨联办公室 唐磊 审核:陈英姿)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