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委网信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27 16:28:58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切实将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5月24日至26日,云南省委网信办举办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办领导班子成员、全办干部职工参加读书班。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从认识把握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明确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的总体安排和主要任务等方面对培训班提出了要求,要求参加培训人员要结合培训的课程安排,明确培训目标、突出学习重点、严守培训纪律、巩固学习成果,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在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贡献网信力量。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帮助党员干部全面、深刻、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读书班采取专题讲座、视频教学、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培训期间,邀请清华大学魏少军教授,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马金书教授,围绕网络强国建设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云南未来五年目标任务等内容进行了辅导授课。此次读书班还特别组织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网信微党课理论宣讲活动,各支部推荐的11位宣讲员围绕党的创新理论,结合网信重点工作讲先进典型、举生动事例,从不同视角,运用多种形式,宣讲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赤诚、对信仰的坚定,以小切口讲大道理,深入浅出地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网信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云南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加读书班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次专题读书班主题突出、组织有序、学风优良、学有所获,大家进一步增强了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下一步,省委网信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带动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龙庆 审核:肖春玲)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