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30 15:16:30     【字体: 】    

5月27日下午,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召开第13次(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全省宗教工作会议是我省在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王宁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一次理论辅导,也是对我省抓好落实的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对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抓好我省宗教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及实践要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树立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强化问题导向,抓实重点工作,健全体制机制,扎实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领域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确保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同时,要指导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干部、宗教团体和宗教院校负责人迅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指导各州(市)民族宗教事务部门聚焦本地区宗教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把全局性要求变为具体工作安排,一项一项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供稿:省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审核:方学锋)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