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教育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6-07 15:40:13     【字体: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杨铭书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重要论述 推动文史研究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为全馆干部职工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主要从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是什么、为什么要坚持自我革命和自我革命应该怎么做等三个方面展开。首先从介绍“精兵简政”“进京赶考”“延安窑洞对”等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著名典故入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讲清楚了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一个答案“让人民监督政府”和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形成的历史脉络和重大意义。接着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等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坚持自我革命。最后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和“九个坚持”等方面内容,结合文史研究馆实际,强调了怎样坚持自我革命,推动文史研究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过此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进一步深刻认识了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厘清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思路方法,为加强全馆党风廉政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供稿:省文史研究馆机关纪委 审核:杨世领)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