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不实举报澄清正名暨第二季度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6-09 09:44:47     【字体: 】    

6月8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不实举报澄清正名暨第二季度警示教育大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吉宏龙佳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鸿建出席会议并为不实举报澄清正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海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郭华出席会议并通报近年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生的违纪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全厅干部职工都要时常反思自己有没有锻炼党性、严守纪律、防微杜渐,每位领导干部都要时常反思自己有没有慎用权力、守住底线、做好表率,每一级组织都要时常反思本组织有没有履责到位、真管严管、带好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张胜震信念坍塌、“三观”扭曲的教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党忠诚、言行一致作为基本政治素养,自觉以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努力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党纪法纪这根弦,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做到严以律己,在履行职责中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要坚持以不断学习涵养党性,以经常反省增强党性,以严格组织生活锤炼党性。要坚持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在制度轨道上规范用权,在职责范围内担当用权。要慎独慎微、慎始慎初,守住自己的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沾的不沾,不该拿的不拿。

会议强调,防止队伍违纪违法问题,既要干部自觉,也离不开组织从严管理,要从对党和退役军人事业负责的高度,扛稳扛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同志“一岗双责”。要从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抓起,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强的问题。要对失职失责失察的典型问题,盯住不放、严肃处理,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要全面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扎实推进“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实践活动,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紧盯12项重点攻坚项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不实举报澄清正名工作,有利于规范检举控告秩序,有利于帮助干部职工打消顾虑、扔掉“包袱”轻装上阵,为担当者撑腰鼓劲、让能为者敢为有为,必将激励全厅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履职、大胆干事创业,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环境。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亲情绑架下的权力腐败》警示教育片,被不实举报人员及其所在单位领导作了表态发言,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厅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供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纪委 审核: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