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6-24 17:20:57     【字体: 】    

为扎实有效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推动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省级异地商会广大党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6月15日至17日,省投资促进局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机关各支部和省级异地商会党组织400余名党员参加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阮凤斌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培训既是学习“充电”也是推动“提高”,全体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学习重点,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要处理好工学矛盾,严守学习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机关党建和商会党建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设置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云南未来五年目标任务》《党章发展的历史透视》《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等专题课程。组织集中观看了《边关党旗红》专题片,并把法律法规内容纳入线上学习内容中,学习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在培训中,还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六月份入党党员过政治生日,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增强了培训仪式感,提升了党员意识。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在局机关设主会场,各商会设分会场,采取视频直播方式同步开展,并严格考勤管理,确保学习效果。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了党员的政治能力、发展能力、专业能力。

(供稿:省投资促进局直属机关党委 审核:邹轩婷)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