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6-24 17:38:07     【字体: 】    

6月22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汲取做好人才和干部工作的经验,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构建云南社院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新体系、开创人才兴院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主持会议,并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 推动学院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开创新局面”专题辅导。

辅导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系统分享了对“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三个问题的认识和体会,强调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深化对干部成长规律的认识,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和培养工作,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新时代社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优秀教师和优秀人才是学院最急需的资源,要充分认识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通过全面分析世情、国情、省情、统情发展变化对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的影响,学院干部教师队伍年龄结构、性别结构、学历结构、职务(职称)结构等基本状况,深刻阐释了加强学院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是应对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适应学院干部教师成长规律的内在需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等不起、也慢不得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深入实施“人才强院工程”,精心育、科学选、严格管、大胆用,全力抓好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建设一支政治忠诚、本领高强、勇于担当、团结干事、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审核:谢灿坤 供稿:邓瑛)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