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举办2022年“云岭国调大讲堂”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01 10:08:00     【字体: 】    

为做好云南国家调查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工作,确保全系统的干部职工都能够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6月20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举办2022年第1讲“云岭国调大讲堂”,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蒋健教授为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专题授课。

蒋教授以“赓续红色血脉 再启伟大征程”为题,从全会和决议要解决的基本问题、决议的主要内容和结构、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引经据典、博古论今地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和讲解,授课内容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内容,然后又分别阐述了三个历史决议的由来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创新。蒋教授表示,三个决议跨越百年,既一脉相承,又持续创新,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使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授课内容论述精辟严密、语言生动形象,使全系统干部职工更加深入、准确、系统地再次学习领会了全会精神,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使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了全会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提高了党性觉悟和政治站位。

培训还提出了两点具体要求,一是系统上下都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全面系统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要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各类载体和平台,特别是利用好“国家统计局网络培训平台”(钉钉平台)里的各类课程资源,创新学习方式,切实做到学习有目标、有记录、有体会,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机关干部职工现场聆听了讲座,各州(市)、县(市、区)国家调查队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的形式同步参与学习。

(供稿: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机关党委 审核:赵德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