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能源局举办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 培训班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04 16:13:40     【字体: 】    

6月27至29日,云南省能源局举办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在昆党员干部近200人参加了培训,累计参加培训1500余人次。

 

 

此次培训班紧扣“万名党员进党校”要求,紧扣“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紧扣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需求,创新性地整合学习平台和学习资源,创新性地拓展师资渠道,创新性地面向工作实践,把专题讲座与“能源大讲堂”“党组书记讲党课”相融合,把学理论与学党建、学法律、学形势、学业务相融合,把全省重点工作部署与国防教育、意识形态形势分析、法治教育相融合,首次邀请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为“万名党员进党校”作专题辅导,首次为推进工作答疑解惑安排课程。“三紧扣三创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增强党性修养、推进作风革命、提升机关效能、提高能源局党员干部素质的培训全过程,使参学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顺畅自然,知信行合一基础扎实。

3天的培训班全程采用专题讲座集中学习、以支部为单位分组研讨、课余时间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全省绿色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鲜明主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篇,用“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国防教育和意识形态形势报告分析会”“优化能源营商环境”“行政处罚法”充实,以“党组书记讲党课”压轴,使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夯实了政治理论基础,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激发了践行新理念、奋进新征程的热情,增强了破解推进高质量发展难题的本领,坚定了奋发有为打造绿色能源强省的信心和决心。

局党组书记讲党课时强调,省能源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省政府有要求,省能源局见行动”上有新提高,要在坚决扛牢抓实能源安全保障第一职责和头等大事、加快推进“一基地三示范区一枢纽”建设上有新提高,要始终保持打造绿色能源强省的战略定力、工作韧劲,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支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李祎 审核:贾隆)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