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国家矿山安监局云南局组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04 17:48:08     【字体: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以下简称云南局)组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担当使命,以一流的业绩、更大的作为抓好云南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一场执法大比武。6月27日上午,云南局组织开展执法大比武,来自监察执法处的4支参赛队伍、12名参赛队员进行现场比武。大比武聚焦监察执法主责主业,目的是推动监察员严格执行现场执法程序,精心制作执法文书,规范矿山监察执法,树立矿山安全监察队伍良好形象。

组织一次知识竞赛。6月27日下午,组织开展党建理论暨矿山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各处室、事业单位的8支参赛队伍、24名参赛队员参加竞赛,在“扬帆起航个人限时必答”“众志成城团体必答”“劈波斩浪快速抢答”和“激流勇进风险选答”4个环节中,队员们你来我往,踊跃答题,展现了超强的知识储备。

举行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6月28日上午,云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讲一堂专题党课。6月2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德安以“心系‘国之大者’统筹发展和安全”为题,从回首来时的路、守初心,为人民谋幸福、担使命,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保安全,统筹发展与安全、促稳定等4个方面,带领党员干部共同感悟“国之大者”,号召党员干部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心怀“国之大者”、涵养“大我情怀”,切实增强抓好矿山安全监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开展一次内部“大讲堂”。6月28日至29日,采取“自己讲”“请人教”的方式开展“大讲堂”视频培训。相关专业带头人讲授“煤矿安全监控系统闭锁分类及功能”和“非煤矿山安全监察业务”专业知识,邀请专家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和“节约型机关创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专业知识和综合业务素质。

开展一次组织生活。局属各级党组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知识等内容,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宣传宣讲等活动,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牢记“国之大者”,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抓好云南矿山安全监察工作。

 

 

参加一次社区“七一”活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与社区退休党员一道开展庆祝“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慰问退休老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七一”当天参加义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供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机关党委 审核:朱潞昆)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