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档案局开展2022年度党课暨廉政党课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05 15:39:46     【字体: 】    

7月1日,云南省档案局开展2022年度党课暨廉政党课,局长黄凤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以《深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引用了大量的事例和丰富的档案资料,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分别阐述了“两个确立”的历史依据和理论依据,并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阐述“两个确立”的现实意义。党课强调,档案局馆的第一属性是政治机关,对党忠诚是全体干部职工工作的生命线,是做好档案工作的根本点,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化对“两个确立”这一重要结论的理解和把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核心看齐,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做好档案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

党课要求,要以优质高效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是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档案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供稿:王旦军 审核:黄凤平)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