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举办2022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06 09:59:59     【字体: 】    

6月27日至29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举行2022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院党委书记唐开学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在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会议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履职能力、服务能力,强化党性修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农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充分领会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学思践悟,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要端正态度,确保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培训期间,院党委书记唐开学、省委党校及省级相关部门的专家、教授,分别围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转变作风提效能、对标先进争一流当好科技助农增收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政治三力”和科技成果转化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还采取视频教学的方式对党章进行了专题学习,观看了《边关党旗红》《纪法小课堂》。

学习培训结束后,4名学员代表分别就此次培训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集中培训针对性强,指导性强,通过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不断完善自己,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好“三个表率”,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一要做自觉学习的模范。一要结合当前“三农”发展形势和需要,结合单位实际和岗位实际,把握重点,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抓紧抓好贯彻落实,以抓出成效来检验学习成果,切实提高学习成效,切实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二要争做“五个带头”的模范。要贯彻落实省党代表会议精神,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弘扬奋斗精神,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头树立良好形象。三要做真抓实干的模范。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真抓实干,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动“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和7个“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见效。

此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机关设主会场、各研究所设分会场,全院近800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供稿:省农科院机关党委 审核:李志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