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国家矿山安监局云南局驻村工作队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06 10:59:59     【字体: 】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驻曲靖市富源县墨红镇清水村工作队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重温誓词践初心,凝聚力量担使命。在清水村会议室,驻村工作队全体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一句句誓言中,工作队党员们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再一次重温了入党初心,不断赓续伟大建党精神,有效凝聚奋进的力量。

表彰先进立标杆,鼓足干劲开新局。在建党101周年之际,清水村为光荣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了纪念奖章。同时,为表彰先进,弘扬正能量,“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第一书记为2021年度工作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全体党员对照先进查找差距和不足,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乡村建设中,为清水村的发展贡献力量。

聆听党课明方向,激发活力促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围绕乡村振兴方针政策、目标任务为清水村党总支100余名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进行分析,从清水村的环境优势、土地优势、红色文化、历史底蕴等方面深入讲解,分享驻村工作感悟,与广大党员面对面交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与方法。

现场观摩学典型,示范带动促提升。驻村工作队积极寻找先进、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组织党员到朝阳箐村现场观摩村庄建设成效,查看了新修建的机耕道路、村民活动广场,听取朝阳箐村党总支书记介绍环境及污水治理情况。通过现场观摩,查找自身工作的差距和不足,努力学习先进经验,为下一步开展村庄规划建设,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提供了更加明晰的工作思路。

(供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机关党委刘冬审核:朱潞昆)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