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与云南省财政厅相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06 15:36:36     【字体: 】    

近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财务管理处和专项调查处党支部、农业调查处和农村调查处党支部与省财政厅行政处党支部、绩效管理处绩效评价中心党支部、富民调查队党支部、晋宁调查队党支部在昆明市富民县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深入一线服务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切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回顾红军长征过富民历史、走访花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到农产量调查点所在村听取富民调查队及村党建情况介绍、观看无人机对地调查演示等,深刻体悟省委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出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争创一流活动的目的意义;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市场主体生产经营状况,激发职能部门搞好“三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对比城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共性和特点,探讨解决具体问题、加强党建工作的思路办法;聚焦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全面介绍云南调查总队为地方党委政府所做的工作和存在的困难。

本次沉浸式的走访学习,带动支部党员下基层、受教育、访民生、问实情、谈感受,推动支部工作再次实现了走入红色基地常态化学党史、走入基层一线问计于企、走入田间地头体会民生,有力地促进了云南调查总队和地方财政部门的沟通、理解和相互支持,是一次极有意义和价值的支部联建活动。双方支部形成共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职责使命推进作风效能建设,担当尽责争创一流,以扎实的党建工作引领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统计调查业务工作上新台阶,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创先争优,主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以新面貌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机关党委 审核:赵德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