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一部署三推进”抓严抓实党建重点工作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06 16:00:44     【字体: 】    

近期,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率调研组到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调研指导,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全局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采取“一部署三推进”措施将省直机关工委调研组工作指导要求落实落细。

及时进行安排部署

工委调研后,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印发《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关于落实省直机关工委调研组工作指导要求的通知》,对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和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压实。按照财政部党组、省委、省政府、省直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压紧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确保每一项机关党建工作任务都明确到人、落到实处。同时,注重抓党建促业务,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二是工作效率要进一步提高。坚持转作风、提效能,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紧盯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时限,优化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三是工作质量要进一步提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行好财政监管职能,贯彻落实好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工作,以高质量财政监管工作推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改进作风、服务基层、狠抓落实、提质增效,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一是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对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制定工作措施,按时办结,重大突发事件果断处置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面对群众和服务对象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开展文明服务。二是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将工作做细、做具体,紧密联系一线、联系基层,坚持培树典型、打造亮点。三是持续改进文风会风。提高办文办会质量,增强调研考核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扎实推进“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

瞄准“四有”“八对标”和“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目标,扎实开展好“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活动。坚持对标先进,以财政部各先进监管局和省直各先进单位为学习标尺,学习借鉴他们在政治建设、机关党建、业务工作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同时对照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和工作基本指引,结合实际精准确定对标计划,工作目标明确、计划科学合理。坚持争创一流,对照学习追赶指标,转变监管理念,丰富工作载体,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明确工作措施,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主动作为,不断检查跟踪,持续循环改善,固强补弱,营造“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做到整体工作对标达标,主要指标争先进位,亮点工作创新立标。

扎实推进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

将群众评议作风活动作为提升机关效能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理念、“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一是落实“三服务”清单。紧扣核心职能和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上报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工作事项。处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对清单内容进行严格把关,督促“三服务”清单明确的工作事项扎实有序推进。二是做好扫码评价。积极对服务对象和群众宣传评议活动,目前评议意见已有87条,并全部及时完成了答复。三是配合开展抽样调查。各处室积极做好自查自纠,提前发现问题、改正不足,针对评议内容提前做好充分的资料准备,切实以评促效。

(供稿:中共财政部云南监管局机关党委 审核:刘磊)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