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5次学习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07 10:41:52     【字体: 】    

6月24日,云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5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集体学习邀请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叶力教授作《领导干部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围绕领导干部为什么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怎样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展开。指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最根本的保证。领导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面临“两个大局、主动做好自己的事”的客观要求,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走好现代化新征程的根本保障。

专题辅导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实践维度,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进行了深入阐述。确立和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也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重大原则。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实践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是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变的科学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

专题辅导通过论证得出结论。强调,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一条基本原则,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关键少数”,要起“关键作用”。云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职责重要、地位特殊,党员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真正做到思想上认同核心、感情上信赖核心、行动上维护核心,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立足职责使命,在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建功立业的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云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组成部分,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集体学习采用专题辅导党课的形式组织,室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和全室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供稿:于尧 审核:庄国云)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