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庆祝“七一”建党节暨“喜迎二十大”党史“七进”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07 14:58:01     【字体: 】    

7月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举行庆祝“七一”建党节暨“喜迎二十大”党史“七进”活动启动仪式。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全室党员干部职工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晶宣读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通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马琳主持会议。

为做好喜迎党的二十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省党史系统开展党史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七进”宣讲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党史“七进”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党史部门和宣讲团成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让党的光辉历史和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二是要深化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切实提高党史“七进”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今后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原因,通过党史“七进”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不断铸牢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三是要精心组织部署、稳步实施推进,确保高质量开展好党史“七进”活动。各级党史部门要建立健全“四史”宣讲团,精心组织宣讲,把好宣讲政治关、史实关,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好宣讲导向,注重联系身边人、身边事,以群众听明白为标准,结合红色故事及当前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将理论语言化为群众语言,带着信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好的作风,开展党史“七进”宣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有收获。

当天,全省党史系统同步启动党史“七进”活动,杨林兴到云南广播电视台录制党史宣讲节目,刘晶带队到昆明市西山区弥勒寺社区开展党史“进社区”活动,向社区赠送党史书籍,省委党史研究室三处处长杨伍荣为社区讲党课;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3个县(市)同步启动党史“七进”活动,向有关部门赠送党史书籍,为州内各类宣讲团队讲党课并进行宣讲培训;保山市委史志办开展史志文化进农村党史专题讲座;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向有关单位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双版纳的成功实践》等党史书籍,其他州(市)也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七进”活动。

(供稿:省委党史研究室 审核:朱大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