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侨联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08 15:43:57     【字体: 】    

7月6日,云南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要求,努力做到常学常新、知行合一,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峰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更好地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自觉。要强化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必须坚决执行,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路明灯,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更好地以信仰之光引领前行之路,以思想之力凝聚奋斗伟力。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是要强化历史认知,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坚持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总结出来、固化下来、发扬开来,在制度层面、机制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侨联机关各级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把党史学习作为常态化内容纳入其中,经常性开展专题学习,常学常新、深学深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通过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历史认知,经常用党史滋养初心、坚定信心。要持续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侨界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精神血脉,激发昂扬斗志。要用好云南的红色资源,向海内外侨界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讲好西南联大教育救国的故事、讲好扎西会议推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新阶段的故事,讲好云南各个时期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为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凝聚侨界正能量。要挖掘整理云南侨界长期奋斗发展中形成的精神财富,把传承和弘扬南侨机工精神作为侨联的责任和义务,把梁金山、马铸材等侨界代表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把云南侨界厚重的历史文化作为生动教材,引导侨界从党史、侨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历史担当,坚定信仰信念。

会议要求,要牢记“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持续推动侨联党员干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进侨乡,走进侨企”常态化长效化,主动听取侨界呼声,反映群众愿望,服务侨胞需求。要抓住侨界普遍关心和关注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继续深化“法治边关行”、涉侨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依法保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要建立健全联系服务侨界群众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网上群众工作,加强对新侨、留学生等新群体的主动关注、密切联系、有效覆盖,为新侨创新创业搭建舞台,提供支持,着力做好沟通、服务、引导工作。要聚焦侨联的六项职能,紧紧围绕云南构筑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推进民族边疆地区治理能力现代化、构筑各族群众共有精神家园等方面的工作部署,把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工作要求体现到今后具体工作中,持续深化“东盟华商会”“亲情中华”“法治边关行”等活动,推动侨联各项工作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路径上聚焦。

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供稿:云南省侨联办公室 唐磊 审核:云南省侨联秘书长 陈英姿)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