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开展“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 乘着中老班列去宁洱”主题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11 16:37:06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至7月1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 乘着中老班列去宁洱”主题活动。受厅长、厅党组书记马文亮委托,活动由副厅长、党组成员马德芳带队,厅机关全体党员、省交投集团党务部门负责人,厅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及党务部门、共青团负责人共110人参加。

参加主题活动的党员从昆明集中乘坐复兴号C334次动车前往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途中开展了红歌联唱、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

在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前,全体党员深刻学习了誓词碑后鲜为人知的民族团结故事,它记载着新中国成立之初各少数民族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和意志,承载着国家领导人和各族人民情同手足的深厚情谊,是民族大团结的精神符号,也是中国共产党在边疆民族地区治理探索社会实践的生动见证。

在宁洱县磨黑镇的滇西南思普革命中心,透过馆内珍藏的200余件革命历史文物,全体党员深刻了解了普洱地方党组织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奋斗历程。大家还参观了杨丽坤故居、普洱博物馆和那柯里茶马古道小镇。

在返程的动车上,组织开展了党员论坛,大家分享红色故事并交流心得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能在党的101岁生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参加有着特别意义的活动,时间虽短、收获巨大。民族团结誓词碑是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精神力量之源,沿途的绿水青山是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生动体现,中老铁路是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和“一带一路”、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全体党员干部要传承团结一心跟党走的精神,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要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捧着心中烛火,守护可爱中国,脚下有交通、眼前有家园、心中有祖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党委 审核:杨临涧)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