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河长办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河湖长制联建助力湖泊革命”线上主题党课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11 16:52:25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总河长令第8号,扎实推进党建引领河湖长制工作,按照《2022年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流域“党建+湖泊革命”示范点联建实施方案》要求,7月8日,云南省水利厅河长处党支部邀请了九湖流域20家示范联建党组织,共计1000余党员同志,开展“党建引领河湖长制 联建助力湖泊革命”线上主题党课,拉开“党建+湖泊革命”示范点联建系列活动的序幕。

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高嵩以普通党员身份讲授“党建引领湖泊革命,红色守护碧水清波”主题党课,重温伟大建党精神,领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从“为什么干”“怎么干”“谁来干”不同角度系统讲解云南省河湖长制制度体系和“湖泊革命”攻坚战任务框架,为下阶段各示范联建党组织开展好联建工作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方向。

涉湖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部分党组织代表围绕党建助推河湖保护治理工作经验、做法成效作了交流发言。昆明市宜良县汤池街道禾登社区党总支书记杨顺刚提出建立由支部包段、党员包片包户的责任体系。

玉溪市澄江市海口镇党委书记蹇云介绍成立“高原湖泊卫士”党群工作站、室、点,形成以基层党组织为龙头、党员作表率、群众齐参与的“湖泊革命”的共建工作格局。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水利局党组书记李颖提出建立“党建+红(党旗红)绿(水源绿)蓝(警检蓝)+N”治河(湖)机制,助力“湖泊革命”走出守护异龙湖新路径。

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湾桥镇机关党总支第三支部委员赵余涛强调将支部建设在洱海流域主要入湖河道上,联合河流上下游、左右岸开展巡护工作,助推河湖保护。

丽江市水务局机关支部书记李俊提到聚焦河湖保护治理工作中和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将党组织优势转化为河湖治理工作优势。

省水利厅河长处党支部书记丁佼向各联建党组织和党员同志提出倡议,呼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打造典型、激励引导,共同做“党建+湖泊革命”的宣传者、推动者、示范者和监督者。

本次联学主题党课凝聚了九湖流域示范联建党组织广泛共识,激发广大党员以实干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省水利厅河长处党支部将深入推动“党建+湖泊革命”示范点联建活动,培育党建品牌,为打赢“湖泊革命”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