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暨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8-01 10:41:59     【字体: 】    

7月29日,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暨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及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共计42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直机关“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命名“云南省直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的决定》《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对抓好《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指标考评细则》和《“重点工作在全国‘对标先进、争创一流’进位明显”指标考评细则》工作落实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来,省民族宗教委各党组织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唱响主旋律,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和“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活动,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质增效,作风建设效能建设持续提升,正风肃纪持续巩固。要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固强补弱,查缺补漏,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推动“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着力推进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个主题,聚焦党建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书记王宁“五个表率”“五个带头”要求,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典型引路,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破解难题困局,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精准对标靶向,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见行见效;严格正风肃纪,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省民族宗教委机关党委(人事处) 审核:刘荣梅)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