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与驻区单位开展“党建引领河湖保护治理”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8-11 10:28:24     【字体: 】    

8月10日,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直属机关党委与昆明市西山区棕树营街道棕树营南区社区党委在昆明大观河畔开展党建联盟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党建引领河湖保护治理”为主题,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宣传《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以及《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河(湖)长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向广大群众普及河长制、保护河流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爱河护河意识,激励更多群众成为爱护河湖、守护好一方碧水的积极参与者、实践者。

全体党员干部在开展护河巡河、清理沿河两岸垃圾的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信访工作条例》《工伤保险条例》《昆明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等法规和相关生活常识宣传,发放各类宣传手册、资料共计3100余册(份)。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西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西山区棕树营街道党工委、昆明市盲哑学校党总支、西山区棕树营小学党支部、西山广济医院党支部、云南航天工业销售有限公司党支部、云南海云工贸有限公司党支部等14个党组织100多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供稿:省民族宗教委机关党委(人事处) 审核:刘荣梅)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