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全省煤矿兼职救护队指挥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8-11 10:44:10     【字体: 】    

近日,云南省煤矿兼职救护队指挥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昆明开班。作为提升煤矿安全生产应急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将实现全省煤矿“全覆盖”。

煤矿兼职救护队担负着煤矿高危作业、事故预防和初期处置、协助事故救援和参与调查、自救互救知识宣传教育等职责,是煤矿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培训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主导,云南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云南矿山救援指挥中心等单位组织实施,计划开展五期、至10月中旬结束,将对全省复工、复产、复建和检修整改煤矿的兼职救护队队长、正副小队长全面覆盖。

培训将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兼职救护队建设管理和质量标准化建设、应急救援基本知识、自救互救能力、应急救援预案编制与演练等重点,通过专家讲授、救援设备仪器操作练习、事故救援典型经验交流等方式,提升煤矿兼职救护队指战员理论素养、专业指挥和人员装备协同能力,更好履行“平时除隐患、险时搞救援”的职责,发挥响应快速、救早救小、先期处置的作用,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矿山事故、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筑牢屏障。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华云出席首期开班式并提出工作要求;培训承办单位负责同志、煤矿兼职救护队首批指挥员参加开班式。

(供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机关党委 审核:朱潞昆)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