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三强三推” 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8-16 09:21:09     【字体: 】    

近期,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把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用心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的首要议题、规定动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大政方针、理解把握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开展专题研讨的重要课题,广泛开展周读、月讲、季评活动,重点抓好理论解读、形势政策教育、实践成果“回头看”,不断提高学习研讨的深度和参与率,深耕思想土壤、厚植信念之基,始终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转化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月至7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开展党组集中学习22次(其中,党组会议学习17次,中心组学习5次),支部集中学习23次,举办读书会6期,开展干部职工点评交流上讲台活动9场次。

强化效能建设,持续推进比学赶超促提升。坚决革除等、靠、要、趟等思想观念,倡导走出去、学经验、找症结、抓提升,化被动为主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着力营造加紧干、团结干、创新干的浓厚氛围。按照“全省有影响、单项争第一、整体上台阶”的要求,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打好工业化发展突破攻坚战为抓手,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和职能指标,对标全省、全国平均水平和排名靠前的州(市),逐县逐业逐项分析差距短板,制定提升方案和目标任务“三张清单”,实施产业攻坚、项目攻坚、招商攻坚、园区攻坚、企业攻坚、服务攻坚“六大攻坚行动”;聚焦各类检查考评反馈意见、巡视巡察暴露出来的问题,抓实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健全完善日常管理、工作督办、责任倒排机制,用好“四种形态”推动监督提醒和跟踪问效。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实施工业项目147个,较去年同期增加73个,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15.5%,增速排名全省第3位(其中,能源以外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7.7%,增速排名全省第6位)。工业招商到位资金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7.8%,培育升规工业企业净增22户。

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推进服务技能提升。着力提升办文、办会、办事实效,努力实现我要办变为马上办,限时完成变为提前干好,积极配合变为主动服务。进一步细化了公务办理审批程序和时限,明确了窗口岗位及科(室、中心)受理群众和企业咨询、业务办理的有关要求,规定了领导干部、党支部、科室层面和每名干部职工联系服务企业的具体任务。全面启动现代企业家培训工程,严格落实企业反映困难问题交办督办机制,认真执行联系服务县(区)和企业制度,健全完善机关与企业“联学联建、结对服务”机制。截至今年7月,市、县(区)共组织开展现代企业家培训工程62期,培训人员4498人次。上半年,共交办督办企业反映困难问题355个,办复326个,领导干部走访服务企业89户次,走访服务企业频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0%。

(供稿:周乾 审核:蔡高武)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