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省农科院粮作所玉米科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8-23 14:48:15     【字体: 】    

8月19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省农科院粮作所玉米科研党支部在昆明市嵩明县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省农科院机关党委、粮作所玉米科研党支部全体党员共22人参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军长征路过嵩明县东村时留下的标语,参观红色展馆,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李宏斌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重走长征路的体验式活动,让党员们重温了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深入认识和理解了红军长征精神。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省农科院嵩明科研试验基地,了解各科研平台开展科学研究的情况,观看嵩明基地宣传片,参观嵩明现代农业科研实验基地成果展示厅,通过各类成果展示,支部党员更加直观的了解了省农科院在服务“三农”和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条件平台及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工作情况。

随后,在嵩明基地培训中心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省农科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志勇主持。全体党员集体朗诵党章部分章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杨钦钦、张锡宏、黄格、姚文华四位同志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全国先进工作者番兴明同志发表实践感言,其他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和工作探讨。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桂继承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看到了中国脱贫攻坚上的伟大成就,真实感受到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李宏斌强调,要深刻理解召开党的二十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了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二者要融会贯通、不可分割,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

李志勇作了会议总结,感谢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和组织部党支部在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起到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动作用,感谢工委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成效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结合支部工作,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究方法,讲究质量;二是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做好支部党建工作;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此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政治担当,凝聚了农科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今后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围绕农科院“五大工程”重点任务,以大力实施7个“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确保高质量党建引领全院农科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在云岭大地、田间地头、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向建院110周年献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温入党誓词

重走红军长征路

参观省农科院参观成果展示厅

学习交流座谈

(供稿:省农科院机关党委 审核:李志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